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屯會計稅務記帳會計師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西屯企業會計準則稅務諮詢, 台中西屯公司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中區提供電子發票系統

勵志文章:資本不是年輕而是干出成績    二十歲大三時,他就參加了托福考試,雖然英語成績不錯,但因為專業不過關,沒有能夠去美國留學。他有些失望,輔導員安慰說:“你還小,今后有的是機會,千萬別灰心。”輔導員的話雖簡潔,對他卻是極大的激勵,他重新樹立信心,他堅信那一點,“年輕就是資本”。    第二年大學畢業,他再次報考,可惜還是差了一點兒。他很不情愿地進了一家國內的小研究所,一邊應付差事,一邊堅持自學。他不想放棄最初夢想。好在還年輕,有的是精力和時間。兩年后,雖然單位一再阻攔,但他仍然義無反顧地參加考試,并取得了較好成績。他主動辭職,信心滿滿地飛向大洋彼岸。    三年碩士學業眨眼過去,他的論文答辯還算成功,并被導師推薦給了美國的一家公司。那家公司雖不是世界知名企業,但在當地名氣很大,想進去工作的人不少。面試時,高管問他:“你為什么想進我們公司?”他早有準備,不假思索地回答:“貴公司適合我,也和我的專業對口。”    高管又問:“那你憑什么進我們公司呢?”他想了想回答:“我具備專業知識,我很年輕,完全有能力勝任這里的工作。”    高管笑道:“我雖然欣賞你的自信,不過想問問你,難道年輕也成了資本?”他仍然自信地回答:“當然,年輕當然是資本。”高管突然收斂起笑容,說:“對不起,小伙子,我沒有發現你能進我們公司的資本和素質,請另謀高就吧。”(勵志名言  www.lz13.cn)他不甘心,追問道:“那貴公司的人才需要具備什么素質呢?”高管說:“等你工作幾年之后,自然就知道答案了。”    那次應聘失利,對他是個打擊。好在自己才二十六歲,應當還有機會。在朋友的推薦下,他去了舊金山,在硅谷的一家華人公司打工。因為是同胞,經理很快和他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當他把自己的挫敗經歷說給經理聽時,經理笑著說:“我和你有類似經歷,美國這個地方可從不在乎年齡。”    他有些吃驚:“不是說美國人特欣賞自信者嗎?難道年輕不是資本嗎?”經理回答:“自信當然好,可年輕和自信都不是什么資本。”他打斷經理的話:“那什么是資本?”經理回答:“你我都沒有資本,干出成績才是資本,成功在這里就是資本,而成功和年齡無關,在美國,四十幾歲可以成為總統,七十幾歲同樣能當總統。”    原來如此,經理的點撥讓他茅塞頓開。分頁:123

三十歲了,那又怎么樣?  文/薜蘿衣  第一次見到蘇婉的時候,她正準備去一家廣告公司入職。  蘇婉大學畢業以后就去了一家大型國企,地處偏遠的開發區,幾乎與世隔絕。她的職位雖然是文員,每天進了辦公室也要穿上灰藍的制服。她談過兩次乏善可陳的戀愛,最后都不了了之。周圍的同事大多成家立業,每天的談資不是育兒經,就是給她介紹對象。  快到三十歲的時候,蘇婉終于下定決心離開那個枯燥無趣的地方。她帶上全部積蓄,來到了上海。三十,這是一個讓許多人都恐懼不已的一個數字。三十歲意味著青春的徹底結束,人生逐漸穩定,開始喪失許多可能性。而蘇婉卻把這當作一個開始。  廣告這行是典型的吃人不吐骨頭,“女人當男人用,男人當畜生用”。看著蘇婉一身纖纖弱骨,我好意勸說:“進這行老得很快的,女孩子要慎重考慮啊。”  蘇婉回答得很堅定:“可我就是喜歡這種創意的工作啊。有挑戰,有樂趣。”  不知是不是受到時尚電影的蠱惑,許多年輕人都以為廣告這一行光鮮亮麗,充滿了刺激的商戰和帥哥美女。實際上,廣告公司里最常見的是胡子拉碴的小伙子,T恤和人字拖。  我見過很多人擠破腦袋要進廣告圈,最后又滿身疲憊地爬出來。絲絨般的夢想碰到刀子般的現實,注定會被撕扯得破碎。許多人因此半途放棄,折羽而歸。我想,蘇婉或許也會如此。  初到上海,她便向各個大大小小的廣告公司投簡歷。履歷寫得誠懇,卻未必有人細讀。面試的時候,他們劈頭便問:  “你這個大學在哪兒啊?怎么沒有聽說過呢?畢業后在工廠待了五年,做的是資料整理……對我們來說,這份履歷表還不如一張白紙。”  “現在的廣告業競爭很激烈,公司里都是大學剛剛畢業的學生。很少有人你這個歲數的新人。所以……”  好在這些年來,蘇婉一直沒有放棄寫作。她的文章為她獲得了不少面試機會。  最后,終于有一個HR肯松口:“蘇小姐,我們公司對文案的要求還是比較高的,沒有相關經驗,肯定無法勝任。不過,以你的年紀,做實習生恐怕也不太合適吧?”  蘇婉把握機會,直白地說:“我可以從實習生做起。我不在乎職位、薪水,只想能進入貴公司學習做廣告。”  那位HR顯然也是閱盡世人,并沒有被她的熱血所打動,而是提出了一個實際的妥協辦法:“那好吧。我只能給你保證工資不低于上海市最低工資標準。三個月后,如果你做得好再轉正。”  就這樣,蘇婉拿到了她在上海的第一份offer,工資連交房租也不夠用。  公司不大,二十多個人,其中有一半是才畢業一兩年的大學生。這樣的小公司,在上海不計其數。蘇婉被分配給一個資深文案打下手。公司里論資排輩,出于敬重,她稱對方為“張姐”。其實張姐比她還要小一歲。  蘇婉仿佛又回到了高中時期,她制定了一個計劃表貼在墻上,安排好每天的行程和學習任務。一天結束的時候,她還要為當天的完成進度打分,進行自我檢討。  蘇婉接觸到的第一個項目是個房地產。剛入職那幾個月,蘇婉不是全公司最重要的人物,卻是最忙的那一個。她每天到處搜集資料,分析全城同類型的廣告案,去工程地考察情況,和客戶進行溝通,從三個不同的角度為一個項目想五十句廣告詞,把各種各樣的數據和文字做成表格,做成PPT……  當她被一堆資料壓得透不過氣的時候,還有稚嫩的前輩向她賣萌:“姐,我晚上有約會,幫我做個表格唄。他們都說你是excel高手,一定很快就能搞定!”  這些有理無理的要求,蘇婉都欣然接納。  蘇婉從辦公室出來的時候,往往已經是深夜。霓虹閃爍,遠遠近近,襯得這座城更加廣闊,似乎隔山隔水,萬里迢迢。她猛地一呼吸,露氣濕潤,夾雜著不知名花草的香氣。她喜歡這座城市,大到無需隱姓埋名,也能毫不畏懼地做自己,肆無忌憚地做白日夢。  張姐對蘇婉有些嚴苛,卻待她不薄。項目結束的時候,主動對老板說:“蘇婉挺適合做文案的,很有靈氣,一點就通。不用我帶了。”  就這樣,蘇婉正式成為一個廣告文案。  有一段時間,全公司沒日沒夜的加班,卻沒有獎金可拿,同事們怨聲連連,你推我讓,沒有一個人愿意站出來和老板談談。  蘇婉默默地走出了格子間,敲響了老板辦公室的門。她據理力爭,說明同事們的努力和不易。老板居然被她說服,不僅給同事們補了獎金,并且主動要給她升職加薪。  老板認為她夠果斷,有說服力,微笑地說:“剛好最近行政位置空缺,你去做行政吧,工資上調三分之一。”  面對如此誘惑,蘇婉卻立刻拒絕了。她對自己的目標很堅定,來上海就是為了做一個厲害的文案。要是轉去行政部門,跟從前還有什么兩樣?  沒過幾個月,蘇婉跳槽了。  我十分驚訝:“你不是才漲了薪水么,為何要辭職?”  她用吸管戳著玻璃杯子里的檸檬,百無聊賴地說:“老板太固執,只肯接同類型的項目。他是賺得滿缽了,可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學啊。”  就這樣,蘇婉在三年時間里換了四家公司,每次都是因為公司無法滿足她的求知欲了。初至上海,她是荒海求生,抓到一根浮木便立即抱住不放。如今她已經練成一身本領,游刃有余,可以從容地選擇登上哪個島嶼了。  換工作這件事,好像磨礪出了她的鋒刃。蘇婉已然不再是從前那個沉默寡言的女孩了。她變得果敢,強勢,像一個隨時待命的女戰士。  我問她:“究竟是什么會讓一個人有如此翻天覆地的變化?”  她說:“大概越過了小心翼翼的防線,就會變得大膽,不再如履薄冰了吧。”  在能力不斷上升的同時,她的野心也在與日俱增。有一天,蘇婉正式對我說:“我要給4A公司投簡歷。”  然而,擺在她面前的依舊是種種不切實際。沒有一流大學的文憑,年齡上也毫無優勢,甚至連英文水平也是一片白紙,走在街上和老外說句話也磕磕絆絆,吐不成句。不過我知道,當她宣布要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一定已經做好了一半的準備。  果然,蘇婉兩個月前就已經參加英語補習班,還請了個一對一的英文教練幫忙練習口語。  有人給她潑冷水:“學語言要趁早,你現在太遲了,連單詞都記不住。”  蘇婉伶牙俐齒地反駁道:“那又如何?三年多以前,我站在人群里連中文都不敢說呢。現在不也可以了?”  那人被噎得啞口無言。在這種執行力超強的行動者面前,所有質疑都是徒勞,所有玩笑都顯得刻薄。  半年多以后,蘇婉過五關斬六將,拿到了一家著名4A公司的offer。一切都在她的掌控之中。目標明確的人會比別人走得更快。他們是一心一意在自己的星系里運行的星星,只顧發光發亮,永遠不會偏離自己的軌道。  美國人常說,“Forty is new thirty。”也就是說,在現代社會,四十歲依舊年輕,一樣充滿了活力和各種可能性。而在中國,人們對年齡依舊忌諱頗深。一旦步入三十歲的界限,便如臨大敵。這本身何嘗不是一件可悲的事情?  我們這一代人太擅長懷舊,十幾歲時開始呻吟衰老,二十出頭便自詡滄桑,早就養成了一副少年老成的派頭。進入社會以后,被上司、工作、客戶逐漸磨掉了所有脾性,因此更覺得喪氣。  仔細一想,那些籠罩在年齡上的陰影不正是我們自己加上去的嗎?人生從來沒有固定的路線。決定你能夠走多遠的,并不是年齡,而是你的努力程度。無論到了什么時候,只要你還有心情對著糟糕的生活揮拳宣戰,都不算太晚。 寫給三十歲還在路口張望的朋友 三十歲那年,我的夢想是年薪十萬 站在三十歲的門檻上分頁:123

張泉靈離職日記:生命的后半段  昨天,張泉靈以《生命的后半段》為題在微博發表長文,證實已從央視辭職,加入創投界。文中寫到:“我今年42歲,1997年來到中央電視台至今也有18年了。42歲雖然沒有了25歲的優勢,可是再不開始就43了。所以,這就是我新的開始。”  以下是張泉靈微博全文:  《生命的后半段》  文/張泉靈  生命的后半段,是否來得及從頭來過。  從頭來過不是否定,是敢放下。最難放下的還不是名利,不是習慣的生活方式,而是思維模式。我想,我做好了準備,放下,再開始一次。  我今年42歲,1997年來到中央電視台至今也有18年了。人生從哪個角度算都過了一半。一切都算順利。按通常的視角,功成名就。按通常的規劃,還是最好的新聞平台,還是最好的位置,還有很多事可以做。初心其實未改。我的初心就是滿足好奇心和不止于獨善其身。  決心改變起源是虛驚一場。簡單說,年初天天咳血以致醫生懷疑我肺癌。排除了之后,倒促成了我換個角度去思考我的人生。如果,人生停在這里我并不遺憾,那么如果它還可以延續一倍的話,我應該用什么來填充它。我的好奇心應該投向哪里。  其實,從去年開始,我就開始特別關注互聯網。我開始慢慢理解一些全新的邏輯和想法。比如羊毛可以出在豬身上,而狗死了——一些針對出租車司機的電台節目收聽率下降,完全不是因為有更好的節目出現了,而是司機都在用滴滴接單就不聽廣播了。很像《三體》里,一句無情的話,我消滅你,和你無關。  總之,這是另外一個世界,不是我積累了多年的知識和邏輯可以解釋的。而它,毫無疑問在滲透進我習慣的生活的方方面面。  我開始有一種恐懼。世界正在翻頁,而如果我不夠好奇和好學,我會像一只螞蟻被壓在過去的一頁里,似乎看見的還是那樣的天和地,那些字。而真的世界和你無關。  有一天,我看見了一篇霍金和加州理工學院的理論物理學家萊昂納德·蒙羅蒂諾合寫的文章。文章的開頭描述了這樣的一種場景。一群金魚被養在圓形玻璃魚缸里,他們看到的世界和我們所處的世界,哪個更真實?在金魚的世界里,由于光在進入水時發生了折射,在我們看來做直線運動的一個不受外力影響的物體,在金魚的眼中就是沿著曲線運動的。而如果金魚足夠聰明,那么,金魚也可以在他們的世界里總結出一套物理學規律。雖然,這樣的規律對于金魚缸外的我們來說,根本就是胡說。但是,問題來了,我們怎么知道,我們不在一個更大的我們沒有觀察到的圓形金魚缸里呢?  其實,人生時不時的是被困在玻璃缸里的,久了便習慣了一種自圓其說的邏輯,高級的還能形成理論和實踐上的自洽。從職業到情感,從人生規劃到思維模式,無不如此。  我突然覺得,如果好奇心已經在魚缸外,身體還留在魚缸內,心會混亂吧。我開始問自己一個問題,我是否要離開我工作了18年的央視,去換一種視角看世界?  這時候,獵豹的CEO傅盛帶我見到了一批中國和美國的創業者們,全新的思維方式,最前沿的想法,年輕的活力,盡管不成熟卻一直向前沖的動力。他們像一群新世界的偵察兵,他們是未來。  多想,把他們記錄下來。  多想,可以和他們一起成長。  這需要我重新建立一種更開放的學習心態,也需要一猛子扎下去的時間和精力。無論如何都不是,隔著玻璃可以完成的。  而跳出魚缸,跳出自己習慣的環境,跳出自己擅長的事情,其實是需要勇氣的。  而我,是否要去冒這個險?在我已經42歲的時候。  美國著名的投資人格雷厄姆認為,最適合創業的年齡在25歲。因為25歲時,人們擁有“精力、貧窮、無根、同窗和無知”的武器。這里的無知是創業者們根本不知道創業的前途有多么艱難,因而無所畏懼。而我,既沒有25歲的熬夜能力,也沒有隨時把所有東西打包就能搬家走人的方便。  事實上我第一次提出要離開的時候,那些愛我的而企圖保護我的人,都在堅決地說不。在這個年紀,從婚姻的角度,什么決定,都得是兩個人的接受而不是一個人的痛快。和那些多年來給我機會給我指點的師長們談起改變也總有一種內疚,說好的體制內寶貴的堅持,我沒有走到底。  我唯一擁有的就是我的好奇,在42歲還有的好奇。艱苦的掙扎也沒有磨蝕的好奇。幸好,愛我的人只是因為想保護而阻攔,他們終究是愛我的,知道于我,澆滅好奇心,無異于謀殺。  我要跳出去的魚缸,不是央視,不是體制,而是我已經在慢慢凝固的思維模式。  我沒有說服他們,甚至沒有說服自己,這一步的跳出去我是安全的。最早離開海洋的生物,一定有一大批在肺進化完全之前滅絕。既然,我已經做好了準備放下,失敗又如何,不過是另一次開始。  人生最寶貴的是時間。  42歲雖然沒有了25歲的優勢,可是再不開始就43了。其實,只要好奇和勇氣還在那里,什么時候開始都來得及。  所以,這就是我新的開始,紫牛基金的合伙人。用實實在在的創業幫助,帶你一起飛。  希望路上,有你,同行。 一個7年老員工的離職總結:如何打造最強大的自我 用離職換來的體悟:人生沒有最佳時機 對年輕離職者的忠告分頁:123

ACC711CEV55CE


煉油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投資法規諮詢及工商登記會計服務推薦 電商服務產業節稅方式 公司如何避稅

arrow
arrow

    pmyc0vgz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